这里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180万年前西侯度燃起了人类文明的第一把圣火,《诗经·伐檀》采撷于此。全县拥有各类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2处,其中国保单位12处。元代永乐宫壁画不仅是我国绘画史上的重要杰作,在世界绘画史上也是罕见的巨制,被誉为"东方艺术画廊"。

  这里是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生态文化旅游名县、山西省园林县城、全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境内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森林覆盖率达到33.39%。道教福地九峰山、黄河湿地圣天湖、引黄高灌大禹渡、森林公园百梯山等风景名胜,每年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芮城苹果、芮城花椒、芮城芦笋、芮城红枣是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生态资源俯拾皆是。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县城工业产业聚集区基础设施完善,发展生态产业前景广阔。

  拥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等10余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西有南同蒲铁路、大运高速、风陵渡黄河大桥,东有运宝高速中条山隧道、运宝黄河大桥,距陇海-兰新亚欧大陆桥、连霍高速、三淅高速不到10公里,以芮城为中心,可辐射带动周边500公里范围内2亿多人口。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大力推行"向导式""快递式""保姆式"服务,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

  • 历史悠久 文化灿烂

  • 生态优美 资源丰富

  • 政策交汇 优势鲜明

  • 交通便利 物流畅通

  • 政通人和 环境优越

HIGHLIGHTS

芮城实景

  • 清洁能源

    全国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落户芮城

    清洁能源

    2017年,总投资88亿元、装机容量102万千瓦的全国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落户芮城。目前,一期工程已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二期工程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

    光伏发电所    储能信息站

  • 新型材料

    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

    新型材料

    特别是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是开发区规划发展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已初步形成了集群化发展态势。目前围绕龙头企业和相关产业链条,重点招引新能源汽车、家电、光伏等下游企业。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发展新材料产业集群具有"五大优势"。

    蓝星化工    纳米碳酸钙产业园

  • 现代制药

    以亚宝药业和宏光医玻为龙头

    现代制药

    以亚宝药业和宏光医玻为龙头,延伸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医药化工、生物疫苗、现代兽药以及医药包装等上下游产业,初步形成了18家企业集群发展态势。特别是宏光医玻电熔炉技术全国领先,正在积极拓展下游玻管加工产业。

    亚宝    宏光

  • 现代农业

    全国产粮大县、中国花椒之乡

    现代农业

    芮城是全国产粮大县、中国花椒之乡、国家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水果出口量全省第一。农业资源丰富,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前景广阔。

    花椒种植基地    红枣种植基地

  • 全域旅游

    “东方艺术画廊”

    全域旅游

    芮城是文物大县,有国保单位12处。特别是180万年前的西侯度人类用火遗址,被确定2019年全国二青会圣火采集地;元代永乐宫壁画驰名中外,被誉为"东方艺术画廊"...

    圣天湖    大禹渡

  • 区位交通

    中华腹地,物华天宝,勾连八方

    区位交通

    芮城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区位优势异常突出。这里运宝高速横跨南北,连霍高速横贯东西,蒙华铁路纵横驰骋,运城站,华山站,三门峡站,西安机场,运城机场,依次布列,皆在近前;芮城西与西安接连,东与郑州相望,北则有太原古城,交通便捷,信息通达。

    旅游大道    运宝高速

    NEWS

    投资信息


    办 公  室: 0359-6370588

    邮    箱: sxrczsj@163.com

    网    址: http://www.rcx.gov.cn/ztzl/zsj/

    主 办:芮城县人民政府 承 办:芮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晋ICP备05008515 公安备案号14083002000029 网站标识码: 14083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