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信息

加大招商力度 主动沟通联系 县委书记张建军率队外出开展系列招商考察活动

时间:2020-08-25  来源:芮城县自然资源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812-17日,县委书记张建军带队前往浙江江苏福建、广州等地,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实地考察、会议座谈等方式与相关企业深入交流,宣传推介芮城,深化对接合作,推进在谈项目,诚挚邀请企业家们到芮城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广升,县政协主席杨琳,县政府党组副书记、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县委办主任杨建帮及县商务局、发改局、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

812日,张建军一行来到浙江杭州火石创造和杭州园林公司画境-青山湖花园中心考察。

在火石创造。张建军一行听取了火石创造在高精尖产业大数据监测平台建设上的汇报。火石创造基于产业见解和知识图谱形成分析算法模型,支撑产业分析、成果展示、产业治理、企业培育、产业监测、精准招商和专业化产业服务等应用场景,从而强化政府决策与资源配置能力。

座谈会上,双方就芮城产业顶层设计、精准招商、企业服务等如何形成生命健康产业闭环进行深入探讨。县委书记张建军对火石创造的产业专业度和数据技术能力表示高度的赞扬并表示,要全面合作,和县、区、企业全面合作,打造集人用药,兽用药,中药材,医疗器械,医疗包装,销售等全方位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要精准合作。通过企业大数据分析,精准招商,符合芮城发展实际。要务实合作,加强联系,共同建立美好的明天希望借助火石的力量,提高芮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当日下午,张建军一行来到杭州市园林绿化公司下属的画境—青山湖花园中心进行考察。实地参观了室内园艺展示区、室外情景展示区、户外容器苗展示区等,切身感受到了花卉面目从生产到销售再到工程上应用的全过程。

青山湖花园中心隶属于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画境”产品体验中心,位于风景秀丽的临安青山湖畔,拥有15万平米的花园用品展示中心,并配套200公顷亩的花卉苗木生产基地。主要是室内绿植、庭院植物、仿真植物、泥炭肥料、盆器介质、花园施工资材、户外家居、家居生活用品、园艺工具器材、庭院饰品灯具、水景喷灌器材、泳池设备等花园用品。

在座谈交流会上,该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杭州园林的发展情况,展示了企业近年来承建的精品工程。张建军表示,希望借助杭州市园林绿化公司的成功经验,把芮城的园林建设打造成一个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并诚挚的邀请该企业到芮城实地考察、洽谈。

813日,县委书记张建军率考察团来到新昌县,考察学习新昌县工业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

 考察团首先来到新和成公司考察。“创新、人和、竞成”是新和成秉承不变的核心价值观,从精细化工、医药健康、新材料、装备、房地产、教育等六大领域入手,新和成每年投入的技术开发费占销售额的5%以上,市场竞争能力十分强劲。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新昌县委书记李宁介绍新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昌高质量发展主要得益于四个坚持,即坚持抓工业经济不动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坚持抓科技创新不松劲,创新优势明显提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创新“新昌经验”;坚持激发市场活力不懈怠,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市场主体活力十分强劲;坚持党委政府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秉承“无事不扰、有事必到、解决问题”的服务理念,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着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张建军说,芮城县位于晋秦豫三省交界、黄河中游金三角地带,总面积1176平方千米。芮城和新昌面积相似、资源相仿、产业相近,此次新昌之行,主要目的是考察学习新昌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希望通过此次互动交流为契机,促进两地在工业、农业、旅游、城建、经贸、科教文卫、社会管理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合作,共同建立更加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并邀请新昌的领导和各部门来芮指导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实现共赢。

在新期间,考察团还走进万丰航空小镇、智能装备小镇客厅等地参观考察。

814日,县委书记张建军率考察团来到江苏省昆山市,实地考察昆山山西商会会员企业昆山美富昌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远望谷物联网产业园、迷高球场等。并召开中共芮城县委、芮城县人民政府、风陵渡开发区昆山市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昆山山西商会代表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纷纷表示,昆山市山西商会作为连接昆山与山西对接的桥梁,将继续积极配合家乡政府在江苏开展的各项活动的对接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增进信息互通,促进家乡和会员企业的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风陵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分别与投资人签订《新一代覆膜新材料项目投资合同书》、《五六轴机器人研发生产线投资协议书》。

县委书记张建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定践行“两山”理念,立足“生态固本,业态增效”,大力发展新兴工业、清洁能源、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等生态产业,着力把芮城的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在全县上下形成了科技引领的创新生态、绿水青山的自然生态、秦商爱商的营商生态、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

张建军表示,今日的签约,是昆山山西商会情系桑梓故土、心家乡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描绘的浓墨重彩。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企业家当做自家人,把企业发展的事当作自家事,强化项目建设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以最真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全力助推新一代覆膜新材料项目、五六轴机器人研发生产项目早日达产。同时也希望在外的企业家们多会家乡投资兴业,为把我们共同家园建设的更美好而努力奋斗。

815日,县委书记张建军率考察团来到福建省南平市武夷新区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张建军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公司展厅、技术中心、产品实验室等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福建海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注册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复合材料、玻璃钢制品、新型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汽车配件的加工、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长纤维增强热塑性材料在线模压成型工艺技术的企业。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相关情况后,张建军对该企业在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高度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张建军指出,此次即是考察学习之旅,更是真诚招引之旅,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海源公司的热情、高科技和高质量的发展实力。芮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区位、资源优势明显,营商环境服务优、效率高、政策好、氛围浓。海源公司项目技术过硬、成本低、市场前景好,与我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建立西北塑料交易市场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双方强强联合,必将实现优势互补、发展共赢,也必将为海源公司的发展开启新的篇章。我们热忱欢迎项目入驻芮城,希望双方要统一思想,成立项目团队,加强深度对接,找准结合点,立足于招商引资政策,尽快落实,确保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县委县政府将始终秉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县,为海源公司提供全方位、无微不至的“妈妈式”服务。

817日,县委书记张建军率领考察团来到广州市乐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智慧农业项目并进行招商推介。

座谈会上分别观看了我县县域宣传片和乐禾企业宣传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杨铁宁介绍了我县农业及农产品情况。乐禾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起身企业发展与我县相关部门就土地农业、学校、企业、市场监管、电商平台等方面进行交流。县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山西风陵渡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自成同志与乐禾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县委书记张建军在讲话中说芮城县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各项产业多元化均衡发展,特别是农业产业极具优势,农产品种类丰富,是我县的重要抓手。并表示要恰逢其时珍惜机遇。通过此次考察,我县定会为企业来芮投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在产业布局、交通区位、政策扶持方面积极对接,做细服务,提高效率,为企业发展立足,提供坚强保障。要争分夺秒全力推进,按照策划方案,积极对接,以最优的环境来接纳企业入住,共同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办 公  室: 0359-6370588

邮    箱: sxrczsj@163.com

网    址: http://www.rcx.gov.cn/ztzl/zsj/

主 办:芮城县人民政府 承 办:芮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科 晋ICP备05008515 公安备案号14083002000029 网站标识码: 14083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