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举行2023年传染病疫情事件急处置模拟演练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举行2023年传染病疫情事件急处置模拟演练

时间:2023-06-01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提高和检验陕煤电力运城公司人员对传染疾病疫情的发现、报告、应对能力,以及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有效地做好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救治工作,保障该公司职工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蔓延,建立快速、有效的防范、救援和应急处置机制,保障该公司及外来单位作业人员的安全,5月30日下午,该公司总经理工作部联合安全监察部、餐厅、物业等多部门,在招待所开展传染病疫情事件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严格按照传染病疫情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本着“演练即是实战”的要求,落实落细各项流程。演练前,应急队精心谋划,确定各演练小组,认真准备各项演练防疫物资,提前开展桌面推演,确保演练顺利进行。演练模拟该公司发现6例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从疫情接收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和消毒消杀等一系列处置环节进行演练。

  演练中,各演练小组能够迅速响应,快速处置,全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各演练队伍职责明确、高度配合、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该公司应急工作水平和应急队伍风貌,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巩固和提升应急能力的要求。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及人员的职责任务,有效提高了该公司传染病疫情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应对传染病疫情事件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强应急人员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学习,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及应急处置流程,提高自身敏感性,确保遇到此类突发事件,能将传染病疫情危害控制在最低限度,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