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梁清燕来我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5月23日,副市长梁清燕来我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静,副县长武锐晓等陪同。

      梁清燕一行先后深入风陵渡镇西王村遗址、匼河遗址等地,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遗址发掘、日常保护、学术研究等情况。

      梁清燕指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加强文物保护,做好有效利用,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为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多年文明史贡献更多运城力量。要继续做好遗址发掘和出土文物的整理阐释工作,为实证晋南地区在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国家形成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提供坚实的考古证据。要关心爱护考古工作者,积极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支持,为考古事业、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要统筹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坚持保护第一,健全不可移动文物保护机制,增强历史文化遗产防护能力,坚决守牢文物安全底线。(记者 张晓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