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开工仪式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举行

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开工仪式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举行

时间:2023-05-26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24日,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开工仪式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举行。县委书记、重点项目总指挥部总指挥长尚玉良出席并宣布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重点项目总指挥部总指挥长余敏致欢迎词;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陕煤电力集团董事长李强林致辞。杨春霞、张应征、赵伟兵、李俊龙、宁峰荣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风陵渡开发区内设机构、条管单位全体人员、风陵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人员等参加。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主持仪式。

  仪式上,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二强介绍项目情况;风陵渡开发区管委会产业事业部部长谭步峰作表态发言。

  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陕煤电力集团董事长李强林表示,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如期开工,既是企地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主题教育见行见效的生动实践,更是企地携手高质量合作发展的新征程、新篇章。希望陕煤运电能够把握机遇,肩负众望,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建设、高效率协作,把该项目打造成为山西省能源革命的新标杆、新典范。

  余敏指出,此次开工,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的生动实践,也是牢固树立项目第一支撑导向,以大项目带动工业新型化重塑的具体行动。陕煤电力运城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作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构建区域新型电力系统的示范项目,将为芮城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提供强大支撑。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优的环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据了解,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电储能调峰调频项目是陕煤电力集团首个“火储联调”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建设有120MW/240MWH磷酸铁锂、18MW/6MWH钛酸锂联合储能系统及其附属设施,投产后将显著提高陕煤运电现有2X600MW火电机组响应电力现货市场的灵活性,有利于电网削峰填谷、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比例,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促进区域能源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可观,项目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