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健康专题讲座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总工会举办健康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2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5月12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特别邀请运城市营养保健行业协会副会长、医学营养师、公共营养师刘根生做“科学搭配一日三餐”健康专题讲座。开发区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风陵渡镇离退休支部党员、风陵渡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风陵渡开发区全民健身中心会员等共计120人左右聆听讲座。

  刘根生结合饮食、烹饪、保健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饮食烹饪的注意事项、营养的摄入量和摄入搭配对健康的作用、慢性病的产生,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场向每个人发放了节油壶,控盐勺及健康饮食宣传册等,指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合理膳食,营养均衡,吃出健康。

  本次讲座旨在增强保健意识,提高保健水平、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健康用餐知识,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培育文明健康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