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综治中心组织学员参加全省网上培训

    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巩固深化“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年”活动,提升综治人员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能力,全省开展了四级综治中心网上研讨培训会,为期三天的研讨培训于5月9日结业。我县10个乡镇政法委员、社区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以及全县综治专干、专职调解员、部分网格员代表作为学员参加网上培训。

      培训期间,县综治中心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开展了县乡村三级综治中心现场观摩活动。学员先后到陌南镇、陌南镇东夭村、古魏镇以及县综治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认真观摩了中心功能室建设、视频监控运行等情况,深入交流各乡镇矛盾纠纷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亮点经验。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紧贴基层实际,内容丰富、方法管用,是一次取长补短、学习借鉴、自我检视、交流了解的机会,通过培训,深化了对县综治中心各功能平台如何发挥作用的认识,给自身工作带来了很好的启发。

      下一步,县综治中心将以此次培训及实地观摩活动为契机,以“化解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各乡镇因地制宜,探索建立各具特色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不断提升乡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战化运行水平,有力发挥网格员作用,在隐患信息发现上报、分析研判、就地解决以及特殊人群关爱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及时排查化解教育、物业、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全面提升辖区基层治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高 兰  范 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