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荣获“运城市模范集体”

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荣获“运城市模范集体”

时间:2023-05-10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汗水流淌,必有回响。近日,从运城市劳动模范暨“1311”重大工程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表彰大会传来喜讯,陕煤电力运城公司设备部荣获运城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该公司设备部是一支平均年龄仅34岁的61人“青年战队”,作为核心生产部门之一,设备部始终坚持“抓安全、保质量、提效益”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坚定推动机组检修、设备维护标准化、零风险作业,实现重大危险源整改、安评问题整改、工程项目管理三个“百分百完成”,为完成年度安全生产零事故目标筑牢了管理根基。

  同时,该公司设备部按照“目标倒逼,责任到人,闭环管理”的原则,对工作任务的执行情况进行偏差管理和跟踪考核,逐步实现“管理提质”。一年来,设备部完成机组等级检修2次,停备消缺8次,完成检修项目1690项;创造性开展“挖死角,增亮点”活动,发现并处理设备缺陷和文明生产缺陷1002项,使机组可靠性得到了稳步提高,为机组经济运行和节能减排打下了良好的设备基础。

  “把本职工作做到极致,把煤耗降到最低。”2022年,利用1号锅炉空预器技改机会,设备部在对比研究2号机组同型号空预器冷态实验结果、热态使用效果后,向该公司领导提议将空预器密封片2.9mm~3.2mm的间隙安装标准上调至0.1mm~0.3mm,最终通过“毫米级”的微调,使空预器换热效果“一步到位”,有效提升了机组性能,此外,设备部牵头开展的晾水塔提效改造、空冷喷淋改造、烟气旁路改造等14项节能技改措施,每年还可为该公司节省资金约3000万元。2023年,按照该公司“多措并举节能降耗、争分夺秒落实项目”总要求,设备部发挥管理优势、人才优势,先后完成二号机组高压旁路门、轴封溢流改造、最小流量阀等机组改造项目13项,使该公司度电煤耗进一步降低,为运城地区节能减排工作做出了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荣誉的取得,凝聚着设备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闪耀着集体的智慧和光芒,站在新起点,设备部将继续弘扬“奋进者”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