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审计局“四维发力”扎实开展绿化工程审计

    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近日,县审计局对圣天湖高速路出口、运宝高速芮城东出口等五项绿化工程结算情况进行审计,从“合同签订、价格核定、苗木验收、资金结算”四个维度着重发力,充分发挥审计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监督作用,守住环保红线和底线,提高投资效益。

      一是审查合同签订是否规范。以建设单位、施工方为责任主体,重点查看是否按规定进行招投标,合同签订是否及时有效,是否收取质量保证金,检查合同书约定苗木类型、数量与招标文件内容是否一致,是否明确补种、养护责任。二是审核苗木价格是否合理。参照施工期间市场价、同期类似工程中同规格的单价,综合考量,重点关注采购价格较高、价格波动较大等情况,对不合理部分予以核减。三是实地勘察、把好苗木验收关。审计人员对照相关图纸,现场清点各种苗木的数量,测量树木的胸径、高度、冠幅;以及各项灌木、花草的栽植密度,核实成活率、缺株苗木的补种情况,关注有无虚报、随意变更、规格质量不达标的情况。四是查看资金结算、审查资金拨付的及时性。对施工合同、发票、验收单、质量保证金等逐项审核,重点核实有无延迟付款、拖欠付款而影响施工进度;关注无审批、无验收、不到养护期提前付款等资金支付行为。(张春宇  董一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