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陌南镇强化宣传引导 扎实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时间:2023-05-09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自陌南镇开展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以来,按照省、市关于清廉村居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把清廉村居建设工作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新引擎,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有效地推动了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全镇18个村和1个社区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围绕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的基本标准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地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两化”结合重宣传。走进陌南镇东夭村、夭头村、朱吕村等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心旷神怡。18个村和1个社区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将村庄美化和清廉文化相结合。东夭村在显著位置挂上了清廉村居建设条幅,和正在打造的清廉公园;夭头村利用村内大舞台积极开展清廉文化活动,扎实营造清廉文化氛围;朱吕村借助德孝文化艺术节弘扬孝老爱亲清廉文化。各村、社区不断推动清廉文化入脑入心,警醒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引导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向好向善、弘扬正气。

      “三治”融合强推动。东夭村积极推进“三治”融合,社会治理平稳有序。健全村民自治章程,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实行“六议两公开”。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升群众法律意识。设立心理疏导和矛盾调解室,成立调解小组,做到大事不出村、小事不出组、矛盾不上交。东夭村两委学习先进、自警自省,以清廉村居示范单位创建为契机,比学赶超、团结奋进,达到了以学促学、以廉育廉的教育目的。

      “多元”创建抓成效。陌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清廉村居建设,成立清廉村居建设督导工作专班,并召开了陌南镇2023年清廉村居示范村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2年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资料审核把关及2023年清廉村居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镇纪委、民政、组织、农经、宣传号召全镇广泛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五个牵头部门对照《山西省清廉村居建设示范单位考评操作手册(2023年版)》进行细化分工,并积极引导各村村规民约与时俱进。全镇掀起了全面创建清廉村居的工作热潮,进一步带动了党员干部群众的干事热情,推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镇村两级治理水平,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清廉氛围。(胡纳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