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芮城县2023年小麦“一喷三防”项目飞防主体遴选公告

    时间:2023-05-04      信息来源:芮城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做好我县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有效防控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遴选8-10个农作物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统一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作业。现将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对象

      日作业能力5000亩以上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农业服务公司等农业服务主体。

      二、资格要求

      服务主体须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独立财务核算,运营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自愿在各级农业农村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下承担喷防任务;

      2.具有固定的经营服务场所和符合安全要求的物资储存条件;

      3.具有相应的野外日作业能力;

      4.具有健全的人员管理、服务合同管理、田间作业和档案记录管理制度;

      5.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依法纳税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

      6.严格淘汰审计、纪检、监察、农业农村部门等检查不合格的服务组织。

      三、作业要求

      2023年小麦“一喷三防”项目飞防作业任务需覆盖全县49万亩左右小麦,项目经费367.5万元,亩补助7.5元。

      1.飞行作业要低。飞行作业高度应离作物叶尖2.5-4m。

      2.飞行作业直线度要高。植保无人机飞行作业必须保持直线飞行,以确保不漏喷、不重喷。

      3.飞行作业速度要均匀。植保无人机作业效果与飞行速度关系密切,切不可过快,应慢速匀速飞行,亩喷水量在1.75公斤以上,且每台植保无人机日作业面积不得超过800亩。

      四、遴选方式

      1.自主申请。有承接意愿的服务组织在规定时间内,向县农业农村局提交申报资料。

      2.结果公示。县农业农村局在服务组织自愿申报的基础上,择优选定8-10家作为承接主体,结果在芮城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五、申报需提交资料

      填写申请表并附相关证明材料(营业执照、植保机械购机发票、服务作业人员名单及机手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或工伤保险、法人身份证、开户许可证、相关荣誉证明复印件各一份),具体见附件。

      六、申报时间与地点

      符合条件的主体,请于2023年5月8日前带好以上资料证件到县农业农村局三楼植保站报名。

      联 系 人:农业农村局植保负责人  王云

      联系电话:0359-8863816

      附件:芮城县2023年小麦“一喷三防”项目飞防主体申报材料.doc

     

    芮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