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林业局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

    时间:2023-04-07      信息来源:芮城县林业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预防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疫源疫病危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县林业局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充分认识保护野生动物和防控野生动物疫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正确的保护野生动物观念。

      二、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从餐桌做起,摒弃不良饮食陋习,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

      三、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坚决同非法捕捉、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作斗争。

      四、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非法捕猎、滥杀、食用、出售、收购野生动物及其相关制品的违法行为。

      五、发现不明原因受伤、病危、死亡的野生动物及时向县林业局报告,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不随意放生、丢弃野生动物,不将野生动物作为宠物饲养。

      六、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发现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市场和违法行为请拨打举报电话0359--3020744。

      让我们携手,为保护野生动物做出不懈努力!生态环境将因您的参与而变得健康、美好!       

      2023年4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