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学张乡举办菊花育苗栽植技术培训

    时间:2023-02-1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2月8日,学张乡举办菊花育苗栽植技术培训班,邀请县果业局牛兴艳等3名技师授课,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菊花种植大户等100余人参加。

      乡党委书记封兴财表示,2023年学张乡将凝心聚力大抓菊花产业,持续发挥好现有的优势资源,持续巩固好现有的发展成果,打好芮城菊花特色品牌,走全产业链发展之路。举办菊花育苗栽植技术培训班,是为进一步提升我乡广大菊农栽植菊花技术水平,助推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讲师首先介绍了芮城菊花产业发展现状,全县共有菊花面积6万余亩,年产烘干成品5000余吨,占全国茶菊10%以上。在技术讲授中,从菊花育苗方法讲起,着重介绍了扦插苗的培育技术、栽植管理方法,以及扦插苗的优势。在互动环节,菊农就菊花栽植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授课讲师进行解答。

      通过培训,大家更加坚定了芮城菊花产业自信,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菊花栽植技术,提高菊花产业效益,真正让菊花成为群众的致富花,打造黄河流域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肖 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