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时强调

    大兴学习之风 争当行家里手 实干为要起好步 奋力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3-01-30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28日,春节假期上班后第一天,县委书记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5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中心组第2次(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全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及《山西省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解读《芮城县2023年重点项目推进册》,并宣读《芮城县2023年十大标志性项目责任领导分工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充分体现了对党外人士的关心和期许,凝聚共识、鼓舞人心,对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把握好固守圆心和扩大共识的关系,全方位汇聚起共建现代化芮城的强大合力。我县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更加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持续发展能力和参政议政水平,继续当好县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凝心聚力服务大局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聚焦县委经济工作会上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发扬实干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开启芮城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芮城,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宪法意识,带头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宣讲宪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创新方式方法,下大功夫推进爱国卫生工作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起来。平稳有序实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统筹做好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和日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和美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清拆改种建”五治并举,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行动,让广袤乡村成为宜居宜业美丽家园。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城市更新行动结合起来。合理规划业态布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有效改善居民生活品质,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县城。要将爱国卫生运动与巩固国家卫生县成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注重统筹推进,积极做好国家卫生县复审准备工作,确保县城面貌焕然一新,基层公共卫生硬件水平和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省委、省纪委监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将全面建设清廉芮城向纵深推进。要积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有力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力有效遏制增量、清除存量,推动芮城政治生态迈向持久的风清气正。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芮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要认真做好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的筹备工作,切实把省纪委监委的最新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2023年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芮城样本”。

      会议强调,文物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县文物数量众多,做好文物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蓝佛安书记在省文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做好文物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文物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重新复盘摸排,摸清文物底数和隐患风险,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保护措施,严厉制止、打击人为破坏、损毁文物的行为。要活化利用文物,深挖文物承载的文化背景、历史故事,把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活化利用文物,推动全县文旅产业蓬勃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芮城文物故事,强化文化传承、传播,推动社会公众共同保护文物,全方位促进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习之年、奋进之年、实干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抓紧落实、落靠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打好节后“第一仗”,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一要迅速收心聚神,保持奋进姿态。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克服“年没过完,事不愿干”的不良习惯,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工作秩序要迅速恢复,形成紧张快干、马不停蹄、提速争先的浓厚氛围,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二要善于克难攻坚,勇于打开局面。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特别是在年初,要积极向上争取对接,迅速打开局面。要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1544”目标矩阵,发挥拼劲、闯劲、狠劲、韧劲,攻坚克难,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实现争先进位。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力求抓纲带目。抓住重点工作,以重点带全局,这既是方法论,也是实践论。各单位、各部门要尽快制定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纲带目,在推动“两个转型”、项目建设、生态保护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四要大兴学习之风,争做行家里手。要加强学习,通过开设书记讲堂、局长讲堂、周末讲课等方式,让广大干部真正了解经济新名词、发展新模式,以学习提升发展理念,以学习破解发展难题,以学习改进工作作风,以学习加快科学发展。五要坚持实干为要,弘扬优良作风。每位同志都要有一种紧迫感、责任感,自觉地走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积极投入到工作当中。县委将持续鲜明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评功过”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实干为要”,真正把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上来、用起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保证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记者 张晓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