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东垆乡多措并举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

    时间:2023-01-11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东垆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办公室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事项,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果断放开,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提高站位,成立工作小组。各行政村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村医、网格员等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工作小组,把疫情防控融入到网格化管理工作中。乡镇卫生院负起主体责任,指挥协调各村卫生室积极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精准施药,实行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网格员作用,分级分类提供健康服务。村民可凭借身份证到各村医务室免费领取退烧药,对于未领到药的村民,网格员逐户上门发放退烧药,确保药品都发放到群众手中,切实满足广大群众基本就医和用药需求。

      突出重点,加强重点人群管护。积极摸排上报各村孤寡老人、低保、特困、“三类户”、老弱病残、发烧等重点人群,建立重点人员动态登记台账,做好服务衔接。组织全乡网格员及村医持续排查核实60岁及以上老年人需接种加强针人数,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提供就医便利。(本 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