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委统战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暨统战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11-2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县委统战部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宁峰荣做开班动员讲话。全县统战干部、统战成员参加培训。

      宁峰荣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素质能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领袖嘱托,践行使命担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本领,在“热爱芮城、共谋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发挥统战优势,作出统战贡献,同时传达落实中央、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其转化为统一战线助力芮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宁峰荣强调,首先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统一战线理论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强党的领导,推动我县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新时代宗教政策,认真研读、领会精神、把握要义,不断提高我县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认真学习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胸怀“两个大局”,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民营企业在县域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其次要抱着找差距态度,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来。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招商引资,把宗教工作做稳做实,把民族工作做深做细。第三,要严守规矩学有所成,展现统一战线良好风貌,圆满完成培训和工作任务。统战干部必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道德高线,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常怀敬畏之心。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特邀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老师进行授课,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关于统战工作论述、习近平关于宗教工作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芮城实践等内容,对全县100余名统战干部、统战成员进行集中培训。(记者 范锐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