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委党校创新宣讲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2-11-0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县委党校在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立足主责主业、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宣讲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古魏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突出队伍建设,打造宣讲“精兵”。一是打造党校教师队伍宣讲“尖兵”。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精心组织骨干教师开展专题学习、进行集体研讨、推进集体备课、组织试讲练讲,做到靠前规划、提前介入,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充分准备。二是统筹用好“五支队伍”宣讲“精兵”。统筹用好以党校教师为主力,社会知名学者专家、基层治理专班人员、理论宣讲员、退休老干部,组成的基层治理“五支”宣讲队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培训紧密融合,扎实开展“百场宣讲活动”,确保我县151个行政村和10个乡镇、10个社区理论学习宣讲全覆盖。

      突出理论优势,夯实宣讲基础。一是深挖党的二十大“理论富矿”。结合芮城实践,分专题、分领域精心打造宣讲课程,引导党员干部从理论源头、实践起点上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同时,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专题课程纳入主体班、专题培训班等各类班次。二是加强课题攻关。在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紧扣报告中的重点亮点内容,组织党校教师,结合芮城实际,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等六大课题研究,为我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三是编印“口袋书”。编印通俗易懂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口袋书”》,助力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突出形式创新,强化宣讲实效。一是现场教学基地讲。以党校为主阵地,以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为依托,以十二个教学点为载体,开展理论宣讲。二是基层一线上门讲。组织骨干教师和宣讲队伍深入乡镇、社区、机关单位、学校开展宣讲活动。尤其是针对农村宣讲,积极培育“乡土型”宣讲员,通过“田坎会”、“炕头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和老百姓心上。三是新媒体“云端讲”。积极制作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视频。以省校合作为契机,创新实施“课堂+现场+互联网”教学模式。通过多途径、多平台、多渠道宣讲,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党校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