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商务局向“疫”而行显担当

    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一定要做好米、面、油、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保质保量保价。”县商务局党组成员、招投中心主任李萍在督查我县重点保供企业东茂超市时,向超市负责人一再强调。

      今年的国庆假期非同一般,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芮城按下了“暂停键”。如何保障34万人的生活物资成了重中之重。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县商务局党组成员、招投中心主任李萍带领班子成员闻令而动,日夜奋战,以责任和担当,守住了全县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静默管理启动后,县商务局迅速启动保供预案,确定6家超市为保供企业,建立生活物资保供协调群,将城区7个社区234个小区划分为六大片区,采取线上+线下网格化供应模式,全力保障物资配送安全及时。李萍每天带领班子成员入企检查,时刻关注货源、运输、储存、配送等保供链条各环节,时刻关注“蔬菜是否安全,是否保质保量,是否价格平稳”。虽然有既定的保供方案,但细微工作琐碎繁杂,有时一个小时就能接打百余个电话。每天晚8点准时召开保供协调会,再召开党组会扩大化研究第二天工作,同时还要应对一切突发状况,处理完所有工作后已是凌晨两三点。

      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县商务局紧抓关键节点、紧盯关键环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县商务局三级主任科员吉箫峰,带领疫情检查专班,每天深入一线16个小时以上,督导保供超市和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安排工作人员闭环管理,确保工作人员做好每日核酸、测温、戴口罩等工作,确保守好商务防控防线。同时,排查、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点,积极整改落实,全力阻断疫情传播。

      大“疫”当前,党员“先行”。县商务局党员赵江,在疫情防控和保供的路上冲锋陷阵、忘我工作。为了随时待命,做好“点对点”接车,工作人员赵江24小时吃住在南城农副产品交易市场。因为要协调的工作太多,仅仅两天,他的嗓子已经沙哑。但他毫无怨言,毅然决然的发挥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杨明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