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大王镇南辿村:苹果熟了,果农笑了

    时间:2022-10-24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近日,记者在大王镇南辿村李拽书的苹果园里看到,主人正忙着为苹果摘去纸袋,等苹果吸收阳光,着色更加鲜红后采摘,丰收的喜悦写满脸庞。

      听记者问起今年苹果的长势怎样,收成与往年如何?李拽书欣喜地说,他家的几亩果园,借县上打造“北斗七星”精品苹果园的契机,在县果业发展中心技术人员的精心指导下,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运用优质丰产综合配套技术,增施有机肥,套纸袋,苹果产量和质量大大提高,今年果子品质好于往年,园子里75公分以上苹果占多数,目前每斤3块多,价格满意。

      近年来,大王镇党委、政府实施南辿苹果响当当“33338311”富民强镇战略,即成立大王镇南辿苹果精品示范园区建设3人领导小组,组建3人乡土专家技术服务团,培训果农300人新建果园356亩,栽植维纳斯黄金、烟富8号、烟富10号,改造老旧果园800亩,亩施腐熟牛羊粪1500公斤,套纸袋1000万个,简化栽培200亩;实施“三抓一增”苹果提档升级工程,即抓宣传调动果农热情,抓培训提升果农技能,抓管理保证苹果质量。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树上保叶、摘叶转果、树下施肥、除草清园为主,紧抓苹果秋冬季节管理,实实在在把苹果树变成发展文旅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推进乡村振兴的“摇钱树”、“苹果银行”。

      记者从镇政府精品苹果示范园区建设负责人了解到,大王镇南辿村精品苹果园区,海拔高,温差大,光照足,属世界公认的苹果优产区。据悉,早在1000多年前此地就有苹果栽培,目前面积保持在1350亩,主栽品种红富士,新栽维纳斯黄金、烟富等品种。苹果收入20万元以上的有2户,15万元以上的10户,10万元以上的20户。近期该精品苹果示范园区内,秦冠80公分以上0.9元/斤,富士75公分以上3元多,70公分以上2元。(胡军荣  许 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