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商务坚决当好物资保障“大管家”

    时间:2022-10-15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供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也影响着抗疫大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县商务局作为保供部门,扛起政治担当,全方位、全流程、全链条开展工作,坚决当好物资保障“大管家”,守好疫情期间全县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

      一是做好应急监测,确保货源稳定、储备充足。每天晚八点组织召开保供协调会,督促所有保供企业拓宽采购渠道,加大采购力度,蔬菜储备量按平常日消费量的1.5至3倍储备,米面油等耐储品按平时销量15天储备,生鲜、蔬菜等商品库存保障3至5天以上。目前,城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二是做好检查监督,确保质量可靠、价格稳定。局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包联保供超市和供应网点,协调发改、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对生活必需品的安全卫生、生鲜程度、价格波动等问题及时监督检查,保证市场秩序稳定、商品安全放心。

      三是做好运转畅通,确保方便快捷、配送及时。每天对群众的需求量和超市网点的配送力量进行动态监测,精准分析,优化流程,与社区网格无缝衔接,形成一体化链条配送体系。倡议发动党员志愿者充实送货队伍,畅通配送工作“最后一米”,保证居民居家生活安心、放心。(杨明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