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下沉一级督导助推基层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下沉一级督导助推基层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16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9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叶双群“下沉一级”参加风陵渡开发区税务分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分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关于以案为鉴、廉洁过节的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内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慎之又慎、警钟长鸣。要结合警示教育案例,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全体干部要带头清廉文明过节,管好身边人和子女家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树立廉洁、节俭、文明的过节新风。

  会议还对“中秋节”期间的安全隐患排查、公务车辆管理、安全值班、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叶双群充分肯定了风开税务分局的工作,认为风陵渡税务分局干部作风过硬、工作过硬、团结过硬,是一支能打胜仗、硬仗的干部队伍。他号召广大税务干部要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小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副局长郝淼同志学习,学习她坚守税务厅一线20多年,创办“淼淼帮办”工作室,提出“询问有人答、凡事有人办、急事有人帮、难事有人领、事毕有人送”的“五有无忧”服务理念。

  最后,叶组长传达了省局警示教育大会指出的问题,要求全体人员一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绷紧廉洁自律弦。二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三要建立健康人际关系、正常干群关系、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