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芮城税务:留抵退税惠民生 热力企业送锦旗

芮城税务:留抵退税惠民生 热力企业送锦旗

时间:2022-08-30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真是太感谢了!400多万元的真金白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帮我们渡过了难关!”8月25日,中环寰慧(芮城)热力有限公司法人和财务人员冒雨,将一面印有“精细服务春风送暖 留抵退税助企纾困”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芮城县税务局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字里行间,是肯定、是感激,更是沉甸甸的信任。

  据了解,中环寰慧(芮城)热力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注册成立,主要承担风陵渡开发区内集中供暖及园区内企业蒸气供应任务,是一家关系百姓冷暖的重点民生企业。近年来,由于处于发展初期,资金困难,加之疫情影响,该企业在生产经营上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和挑战。芮城县税务局一直以来十分关注辖区内企业尤其是民生企业的发展,采取成立入企服务专项小组、线上线下全程辅导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多项务实举措帮企纾困解难。尤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作为直接税源管理单位,风开分局更是主动作为,积极与企业沟通解决申报退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辅导,迅速落实企业增量留抵税额所需资料。截至目前,该局共计为该企业办理了四笔共计479多万元的留抵退税,大量沉淀的留抵“数据”变成了助企发展的“现金流”和“及时雨”。

  后冬供暖备战在即,下一步,芮城县税务局将继续以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态度,积极落实期末留抵退税政策,不断推进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落地落细,以充分体现税费优惠政策助力稳增长、保就业、惠民生鲜明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