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第五中学2022年七年级招生简章

    时间:2022-07-25      信息来源:芮城县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依据《芮城县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芮教函【2022】7号)文件精神,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分配”的原则,结合学校实际,制定2022年七年级招生方案。

      一、招生计划

      8轨,每班50人,共计400人。

      二、招生区域

      1.永乐路以西、洞宾西街以南区域。

      2.农贸路以西、舍利西街以南、洞宾西街以北区域(瑞丰小区、和谐小区、金茂紫庭除外)。

      3.运汽小区、农机小区、芮汽小区、电信小区、奥运花园、奥运东区。

      4.永乐中心校、大王中心校毕业生直升。

      三、招生对象

      服务区内小学毕业生。具体分为以下五类:

      1.房产在本服务区的居民子女。

      2.古魏镇西关籍、刘原籍、郭原籍、董村籍、汉渡籍、兰原籍、兴耀籍、三道斜籍、新村籍、大车籍、夭头籍居民子女。

      3.本服务区单位或经商人员子女。

      4.驻芮武警和解放军部队子女。

      5.本服务区进城务工或租住户人员子女

      四、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通过“运城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报名平台:http://zsbm.yceduyun.com/。

      1.网上报名:7月15日8:00——7月19日18:00(家长按照《家长用户端操作手册》,结合网上报名所需材料,在网上进行自主报名)。报名方式:通过浏览器(电脑或手机)、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运城智慧教育APP三种方式,均可进入运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平台报名。

      2.现场核验:7月20日——7月28日家长携带户口本、房产证(居住证)等相关资料(上传资料原件)到芮城县第五中学进行现场核验。(按短信提示时间)第一批录取:7月29日二次分配:7月30日—7月31日,未被报名学校录取的学生将按照“相对就近”原则进行第二次录取。

      3.发放通知:8月1日—8月5日,发放录取通知书。

      4.报名流程

      家长微信搜索“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关注“运城教育”微信公众号,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或电脑登录http://zsbm.yceduyun.com。(每个手机号仅可注册一个账号,为一名学生报名)

      1.注册点击立即注册→输入手机号、验证码、短信验证码、自己设置密码→点击注册

      2.登录输入登录的手机号、验证码、登录密码→点击登录

      3.选择类别选择点击 “小升初”报名入口。弹出报名须知,请仔细阅读报名须知的内容。点击【确认】按钮

      4.信息填报进入信息填报界面,需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学生姓名、性别、学生身份证号码、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地址、居住地址、小学就读学校、全国学籍号、是否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勾选)、监护人姓名、监护人电话。信息填写无误后,点击下一步

      5.报名学校芮城县第五中学(只能选择一所学校)点击下一步

      6.进入上传资料界面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①户籍在本服务区的学生需上传户口本(户主+学生)和房产证/宅基证(其中之一即可)②服务区小区住户需上传户口本(户主+学生)和房产证/购房合同(其中之一即可)。③本服务区单位、经商、租住户、务工人员等需上传户口本(户主+学生)和单位证明/营业执照/暂住证/流动人口登记表/租住协议/务工证明(其中之一即可)。④驻芮武警和解放军部队子女:①户口簿(上传户主和学生页);②父母一方的军官证(上传原件);③出生证明(上传原件)⑤在芮投资、经商等外来人员子女:户口簿(上传户主和学生页);②相关部门证明(上传原件)⑥永乐中心校、大王中心校毕业生上传户口本(户主+学生)和学籍卡。    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租住户:务工证明或营业执照、房产证或居住证明(租房合同)

      7.确认填报的信息确认所填信息是否正确,若有错误,点击上一步进行修改、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

      8.其他①完成报名后用户将会收到报名平台发送的手机短信,以及消息中心的信息。②点击【结束报名】可以查看当前的报名进度,分公办校、民办校。③以上步骤已完成报名流程,后续请关注手机短信或平台消息中心的信息。若报名用户被录取。在收到完善学籍信息的短信后,登录报名平台完善学籍信息。④在系统右上角,点击账号名称,可以查看消息中心、报名进度、个人中心等。【消息中心】可查看信息;【报名进度】可查看当前进度;【个人中心】可以修改密码。⑤用户在未登录的状态下可以查看【结果公示】和【操作指南】。点击【结果公示】搜索框输入关键字,即可查询已公示的招生结果。

      五、注意事项

      1.一个学生只能报一所学校。

      2.一部手机只能注册一名学生信息,联系电话要与注册电话一致。

      3.报名信息提交后不能再修改,请务必填写准确。

      4.手机保持畅通,注意接收消息。

      5.所提供证件务必真实、准确,经审核如发现提供虚假信息、虚假证明者,核验不予通过。

      芮城县第五中学

      2022年7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