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关于对山西合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万吨高档耐火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 关于对山西合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万吨高档耐火材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拟进行审批的公示

时间:2022-07-15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山西合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万吨耐火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为保证审批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7月15日-2022年7月19日(3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359-3359555

  通讯地址:风陵渡开发区娲皇大街行政审批局

  邮      编:044602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单位

建设地点

报告编制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6万吨高档耐火材料

山西合丰新材料有限公司

山西省运城市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振兴北路南侧

山西智慧环保管家发展有限公司

新建年产6万吨高档耐火材料生产线及配套环保设施。其中焙烧黏土高铝砖4万吨、耐高温耐磨特种砖0.5万吨、免烧高铝砖1.5万吨。新建仓库2座,车间3座。

  项目在建设过程和日常运行管理中,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环境管理措施和污染防治措施,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产生的废气污染物包括原料储存粉尘;配料混合(含骨料、粉料制备)粉尘;隧道窑、梭式窑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烟尘、SO2、NOX;运输扬尘。

  建设全封闭原料库,设置洒水喷头定期洒水抑尘。

  生产设备均设于全封闭车间内,1#配料混合生产线废气处理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废气经排气筒(DA001)达标排放,2#配料混合生产线废气处理采用布袋除尘器处理,处理后废气经排气筒(DA002)达标排放,污染物颗粒物排放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新污染源二级标准规定的排放限值要求。

  隧道窑、梭式窑共用1套“SCR脱硝+换热器(空气换热)+布袋除尘(覆膜)+石灰石膏法脱硫+管束除尘”,采用1根20m高的排气筒(DA003)排放。采取措施后,污染物烟尘、SO2、NOX排放须满足《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环办大气函[2020]规定的排放限值要求。

  运输车辆限制车速、限制超载,并将运输车辆进行遮盖抑尘。同时运输道路及时清扫,并设洒水车定期洒水。

  (二)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

  初期雨水进入初期雨水收集池,不外排。洗车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全部回用于车辆清洗,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排放须满足《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相关限值要求。

  (三)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采取低噪设备、基础减震、定期维修、优化布局等措施,确保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

  (四)严格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处理;焙烧粘土高铝砖、免烧高铝砖、耐高温耐磨特种砖不合格品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除尘灰作为原料回用于生产;脱硫石膏收集后作为建筑材料外售;废催化剂交由商家回收处置;废机油、废润滑油、废油桶、含油废纱分类收集后分区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五)严格落实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措施。

  厂区硬化、防渗,危废暂存间为重点防渗。

  (六)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要求,建立环境风险防控体系,制定并完善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环境应急演练,防止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七)环境影响报告表经批准后,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或污染防治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按要求重新报批环境影响报告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