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尚玉良在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市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分析会议上强调

    争先进位  尽锐出战  确保上半年经济
    运行和项目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2-06-2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6月23日,我县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市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分析会。县委书记尚玉良、县长余敏出席并讲话,县区领导张应征、赵伟兵、姚康宁等参加。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龙主持。

      会议通报1—5月份经济运行分析和上半年预计完成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工科局、住建局、商务局、人社局、发改局分别汇报承担指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发改局、工科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统计局、项目推进中心分别汇报承担市定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尚玉良指出,1-5月份,我县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经济运行中仍存在GDP增速过慢、固定资产投资结构不优、规上增加值增速不快、部分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抬高标杆。深刻领悟“数字里面有政治”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仅得其下”其中蕴含的认识论和方法论,坚决克服凑合应付、自我满足、自我放松等错误思想,紧盯关键指标抓招商、上项目,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奋力实现“保三四、争一二”目标,确保打赢二季度翻身仗。要精准调度,深度挖潜。各县级包联领导及责任单位要进一步锚定“双过半”目标,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运行分析,检点项目进展缓慢、固投增速较低的原因,精准抓好重点环节调度,查缺补漏、扬长补短,进一步细化工业行业门类,强化统计培训,想方设法做到能统尽统、应统尽统,确保落后指标能够迎头赶上。要投资为重,项目为王。各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要全力做好“三个一批”工作,主动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早谋划、早部署、早动手,尽最大努力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支持范围,特别是要紧盯达产达效一批,努力扩大增量,不断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各级干部要有胸怀全局、主动服务的大局观念;要有齐心协力、上下同心的合作意识;要有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要有令行禁止、服从指挥的纪律保障,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严肃追责,营造风清气正、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余敏结合省市会议精神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目标要高。要在指标调度上下“非常之功”、施“非常之策”,以“能快则快、能高则高”的冲刺状态加强指标调度,确保实现“保三四、争一二”目标;二是举措要实。一产上要多方协力夯实基础数据,二产上要重点关注建筑业、深度挖潜工业发展潜力,三产上要抓好七大行业基础性指标的数据质量,确保应统尽统、颗粒归仓。三是沟通要勤。四是重点要明。对于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以及市场主体等重要指标,要时时关注,认真分析,全力补齐短板,巩固优势。要加快城投公司整合工作力度,抓紧时间向上对接,搭上全市融资平台快车,进一步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同时,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重点抓好燃气、消防、自建房安全整治、文物保护、防汛、学生暑期安全等工作,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高 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