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举行大禹生物上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5月18日,我县在大禹公司举行大禹生物上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证券时报、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经济日报、山西新闻网、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黄河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参加。

      新闻发布会上,县政府新闻发言人李俊龙向与会媒体记者通报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新型材料、清洁能源、临空经济、绿色建材和农产品加工六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县域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稳步前行。特别是自2021年9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以来,我县按照省委“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挂牌,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倍增”行动计划,持续优化环境、落实政策、鼓励创新,推进“金种子”企业上市挂牌,以企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推进企业转型。以智能化、数字化发展为导向,在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上持续发力。二是持续强化政策供给。2021年芮城县被确定为山西省资本市场县域试点县。我县高度重视,研究出台了《芮城县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计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家、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晋兴板”挂牌公司16家的目标任务,并出台了系列扶持政策。经过努力,目前已成功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并促成了大禹生物成功上市。按照时序进度,县政府向大禹生物发放奖补资金共计300万元。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我们深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全面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企业网办事项全部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工程领域审批时限压缩30%。2022年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1个工作专班和8个分行业专班,协调、引导、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实现倍增,实现企业梯级培育。一季度,全县各类市场主体新增2421户,同比增长291.11%。四是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围绕产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我们坚持创建创新平台、共建专家智库,充分发挥集智攻关作用。目前,已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78所高校开展县校合作,签订合作协议80余个,建设“12大基地”40余个,其中与36名知名专家教授共建生物医药、高性能有机颜料、直流配电技术等智库基地5个。全县拥有院士、博士工作站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市级新型研发机构1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9个,获得国家专利授权20个。

      新华社、人民日报、山西日报、证券时报、运城电视台就大禹上市对芮城工业发展的积极影响,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企业发展、如何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回答记者提问。我县将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紧紧围绕生命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等方面开展全民招商,帮助企业全方位、多渠道争取政策资金扶持,助推企业股改上市,由“一枝独秀”引来芮城工业的“春色满园”。

      据悉,大禹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股票在北交所主板鸣锣上市,股票名称为“大禹生物”,代码是871970,首次公开发行1500万股,发行价格为10元/股,募集资金1.5亿元。这是大禹生物公司继2017年在“新三板”上市后的又一次精彩“蝶变”,也是芮城企业进军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对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记者 解世强 吕红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