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5-13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县医保局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系列活动,强化对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警示教育,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和主动参与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该局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医保经办机构为主要宣传场所,在门诊大厅、住院窗口和医保经办窗口等人员密集场所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有播放条件的定点机构循环播放打击欺诈骗保宣传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宣传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投诉渠道等内容。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小视频、墙体宣传等多渠道宣传,增强群众知晓率,确保对于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等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出重拳、过硬招、打实仗,积极营造医保基金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始终将以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狠抓落实不放松。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继续强化多部门的协作联动机制,共同发力、多管齐下,形成医保基金监管的强大合力,丰富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方式,确保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深入人心,医保基金合规合理使用,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姚 莉  董丽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