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
    关于对群众反映常家村南巷养猪场异味难闻影响周边居民一事的
    调查处理报告

    时间:2022-03-17      信息来源: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1月21日,收到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举报,反映“芮城县风陵渡镇常家村南巷养猪厂离居民太近,臭味难闻,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环境举报案件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执法人员对风陵渡镇常家村南巷养猪厂进行现场检查。经查,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现将具体调查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芮城县风陵渡镇六官村常家南巷养猪场,目前养殖生猪800余头。

      二、检查情况

      2022年1月24日,我局执法人员联合风陵渡镇政府及六官村委会相关人员对常家村养猪场进行了现场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1、该养殖场离居民较近,目前养殖生猪800余头;2、每天产生的粪便暂存于养殖场粪便池内,产生异味;3、该猪场在出售生猪时巷道内遗撒部分粪便,产生异味;4、该养殖场距离居民较劲,产生的异味影响周边居民。

      三、处理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联合风陵渡镇政府及六官村委会相关人员要求该养殖户立即其对巷道遗撒的粪便进行清理并消杀。由于猪场离居民巷道较近,经和养殖户商议,养殖户同意在客商拉完猪后,一是立即对巷道内遗撒的粪便进行清理并做全套消杀工作;二是养殖户答应在出售完圈舍内剩余生猪后,不再养殖。

      四、反馈情况

      2022年1月24日11时24分,执法人员通过电话与举报人联系,将检查处理情况反馈予举报人,举报人对查处情况表示满意。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  

      2022年1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