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东垆乡小麦基地入选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

    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一批100个全国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我县东垆乡小麦“三品一标”基地榜上有名。此次,我省共有3个基地入选,我市有2个基地入选。

      我县东垆乡小麦“三品一标”基地位于汾黄百万亩优质粮食生产基地芮城段东垆项目区,面积2.5万亩。2021年,我县在该基地实施了全省唯一的小麦高质量发展标杆项目,建成粮食作物固定式涡轮喷杆高效节水喷灌示范区800亩,移动式涡轮喷杆节水示范区3000亩。基地依托标杆项目实现了品种、用肥、播种、病虫害防治、收获、销售等全程统一。2022年,县财政又列支专款用于基地核心——远鹏智慧农场智能化水平提升建设,争取早日建成能够引领全县粮食生产高效化、数字化、节约化、低碳化、环保化、标准化的样板。

      据悉,“三品一标”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统称,是政府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此次发布的100个种植业“三品一标”基地主要呈现生产管理水平高、规模化程度高、产品品牌响亮和示范带动能力强4个特点。(记者 解世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