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余敏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高度重视 各尽其责 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18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12日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敏调研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张炜、张文杰以及县政府办、卫健体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

      在县人民医院,余敏实地查看核酸检测处、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疫苗接种室、医院值班,详细了解健康人群疫情防控、发热病人床位储备、处理流程等情况,对县人民医院在疫情防控中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医院是疫情与医疗救治的主阵地,各项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接诊治疗发热病人,增强应对突发重大疫情的能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余敏来到芮城高速东出口,实地查看交通查验、卡口管控、安全防护等情况,并对一线值守执勤人员表示慰问。他指出,高速出口作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第一道关口,要坚持查人、查物、查环境相结合,不放过任何一个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车辆和人员,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卡口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加强后勤保障和关心关爱,切实让一线抗疫人员感受到组织温暖。

      余敏来到御鑫源小区,调研了解外来人员、车辆进出登记流程、值班时间、重点外来人员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党员志愿者要认真严格按流程做好来芮返芮人员排查登记,精准掌握重点人群返乡时间、健康状况等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余敏实地察看了指挥部集中办公、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职责分工等工作,详细了解指挥部运转和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鼓励工作人员继续辛勤工作,保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协调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上,余敏强调,疫情防控虽然进入了相持阶段,但我县毗连陕西、河南等有确诊病例的省份,加之春节将近,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风险仍然存在。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疫情防控每个环节都要高度紧张,严格严格再严格,坚决守好山西“南大门”;要各尽其责,守土有责。明确“四方责任”,检点是否闭环管理、有无漏洞和空档,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要严格督查,落实到位。纪委监委要经常性检查督导各级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做出芮城贡献。

    (记者 董丽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