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0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1-1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月7日,县委书记、县长尚玉良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20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听取并原则通过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和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中共山西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关于对芮城县委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听取关于推荐提名山西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的情况汇报。

      尚玉良指出,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个党组和开发区党工委汇报,是县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支持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检两院和风陵渡经济开发区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抓手。

      尚玉良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依法严格行使职责职权,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实效性,依法依规做好决定、任免等工作。县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抓落实意识,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县政协党组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县委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依法打击惩治犯罪,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开发区党工委要围绕“打造山西南部‘窗口型’开发区”这一重要课题,不断谋划完善产业发展定位,做大经济规模总量,努力把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建成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尚玉良指出,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提高整改成效,切实贯彻落实好反馈意见,做到真改实改并整改到位。

      尚玉良强调,要对各自分管领域、部门承担的各项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再检点再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要对乡村振兴考核、受灾房屋修建、补贴资金发放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再盘点再落实;要统筹安排好县委全委会、经济工作会议、县两会、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确保各项会议圆满成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以最强力量最严态度最细措施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温暖的新年。(记者 李 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