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召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第四季度动员会

    时间:2021-11-11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11月8日,我县召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决战第四季度动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全市项目观摩情况进行通报,对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张建军、杨春霞、张应征、赵伟兵、姚康宁等县区领导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春霞通报全市第三季度项目集中观摩情况;传达市委书记丁小强观摩我县第三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俊龙通报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建设情况。

      县委书记张建军强调,要开展项目建设大会战,全面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支撑。积极谋划明年项目大盘,高效推进项目争取,持续抓好工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坚持“一线看干部,项目是答卷”,持续用好“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强化“三人小组+专班推进”,通过现场办公、点对点会议、专题会议等方式,把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用地保障、建设环境、银企对接等工作环节一环一环地扣紧抓实,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人盯、有人负责,实现项目建设闭环操作、压茬推进,彻底打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和痛点。

      张建军指出,要开展招商引资大竞赛,不断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动能。继续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把更多的工作精力投入到招商引资上来,主动外出招商,做到重要客商亲自会见、重大项目亲自对接、重点环节亲自协调,为全县招商引资树立标杆。发挥芮城外埠商会优势,推动工作专班和商会会员协同招商,聚焦“六新”,持续开展“扫楼式”登门招商。围绕六个百亿产业集群,精准开展点对点招商、专业化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既要招商引才,又要招才引商。

      张建军强调,要开展全民创富大比武,精心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按照“非禁即入”“非限即入”原则,彻底打破各种各样的桎梏和束缚,有效破解“准入难”,给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给来芮城投资的企业释放明确的信号。只要是在芮城注册,在芮城创业,在芮城发展,就是芮城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就要一视同仁地支持和帮助。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特别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培育力度,推动“个转企”“小升规”“规升巨”,全力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单项冠军”“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做到既有一轮明月又有满天繁星。

      张建军指出,要开展营商环境大比拼,持续强化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真正做到无事不扰、有忙必帮、一喊就到,要发自内心关心企业、关爱企业家,亲清结合、亲上加清,形成亲商、安商、暖商的浓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要继续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并曝光一批“雁过拔毛”“吃拿卡要”以及办事难、办事慢等典型案例,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快捷有效、更加顺心顺气。

      张建军强调,当前要抓好9项重点任务:一是抓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二是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全省全市“南大门”。三是抓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让受灾群众早日重返家园、温暖过冬。四是抓好秋收秋播等农业生产,确保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秋播应播尽播;做好设施农业保温防寒。五是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涉VOCs企业提升整治,确保空气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全省前列。六是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解决好冬季供暖、市场保供、帮扶救助、农民工工资清欠等民生问题。七是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换届工作,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八是抓好安全生产、矛盾化解、安保维稳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九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前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以及系统总结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张晓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