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2022年高考报名须知

    时间:2021-11-08      信息来源: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我县2022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为方便广大考生能顺利、快捷的完成高考报名,根据省市报名工作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芮城实际,现将高考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疫情防控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考生及家长在办理报名手续及现场确认时出示近14天行程码、本人健康码绿码

      外省返考生,在办理报名手续及现场确认时须持有前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全程佩戴口罩,前后保持一米距离自觉排队等候。

      二、报名和确认时间

      1.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时间11月5日8:30日10日18:00,经资格审核合格后,领取考生号网报密码、《高考网上填写信息详细说明》和《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书,自行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及网上缴费。考生如不符合报名条件,取消报考资格考生的报考费用不予退还。

      2.所有考生必须在2021年11月12日8:0016日18:00完成现场确认,今年我县现场确认工作共分三组进行,在学校就读考生的现场确认时间注意各学校报名站通知,省外返芮考生和社会考生的现场确认时间:11月12日上午9:0011:00

      提醒:现场确认时,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上交《山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应届生由毕业学校党组织完整、准确地填写,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党组织公章;往届生的思想政治品德考核鉴定内容由所在单位或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党组织完整、准确地填写,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党组织公章。被确定为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准参加报名。(此表须登陆“山西招生考试网网报平台”政策公告下载

      三、考生需要携带证件资料

      1.在我县就读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身份证、户口簿(录取学校与报名学校不一致还须提供学籍证明;休复学考生还须提供休复学等证明材料);

      2.往届高中毕业生: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高中毕业证;

      3.职高(中专、技校)应届毕业生:提供身份证、户口簿、职高(中专)学籍证明和录取审批表;

      4.职高(中专、技校)往届毕业生:提供身份证、户口簿、职高(中专)毕业证;

      5.芮城户籍在外省普通高中就读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

      提供材料:

      学籍所在省(市、区)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出具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学籍所在普通高中学校出具的学生本人综合素质评价信息即50字之内反映学生在校表现的毕业鉴定;

      学生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携带以上证件材料11月1日11月10日到山西省招生考试基地二层第五会议室办理手续。持“外返应届生登记证明”在报名时间内到县招考中心办理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手续。否则,不予办理。

      地址:太原市长风商务区集阜北街9号,山西省科技馆对面,乘坐65路、27路、310路、311路公交车终点站下车即到

      6.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提供材料:

      ①随迁子女在山西参加报考普通高等学校资格审查表(山西招生考试网上下载)

      ②学生在校实际就读的证明;

      ③随迁子女在山西高中阶段学生学籍登记表;

      ④山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证明;

      ⑤考生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⑥父亲或母亲的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⑦流入地公安部门制发的《山西省流动人口居住证》或《暂住证》(持证不足三年的还需附流入地公安部门出具的首次在我省申领居住证或暂住证明)、 房产证、购房合同(附购房发票和完税凭证)、租房合同(附出租人的房产证和房屋租赁的完税凭证)等任何一项。

      ⑧流入地工商营业执照、劳动用工合同(附工资证明)、纳税证明、社保证明等任何一项。

      以上申报材料父母的其中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具有三年(含)以上合法稳定住所、稳定职业证明材料的截止时间调整为2022年8月31日。

      7.具有高中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需由本人写出说明,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同意材料的原件。

      8.高职(体育、残疾)单招的考生:提供身份证、户口簿、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运动员等级证原件及复印件、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要在证书复印件上写明“只参加2022年单招不参加普通高考”并且签名。

      9.其他考生提供证件材料与县招考中心联系。

      四、以下考生不能参加报名

      ①凡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普通高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③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④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有关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⑤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者;

      ⑥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五、照顾对象

      有关照顾对象详细内容及申报条件请查看“山西招生考试网”发布的晋招考高〔2021〕18号文件,符合相关条件的考生请在11月5日10日主动向报工作人员说明并准备申报材料,11月12日—16日确认时上交相关材料,未按时上交,责任自负。

      六、注意事项

      1.考生高考报名的姓名在高校入学前不得更换,以免影响个人入学报到。

      2.考生网上填报的手机号要登记本人常用手机号码,在录取结束前不得更换新号或停机。

      3.网上报名涉及城镇户籍和农村户籍严格按照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年度《统计用区划代码》和《统计用城乡划分代码》的划分标准来区分。

      4.考生要妥善保管网报密码,若由于考生个人原因,发生密码被盗,造成信息泄露、志愿被他人篡改,责任由考生自负。

      5.高考体检在20223月份进行,届时请注意县招考中心和报名学校的通知。

      6.考生在高校录取前一定要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发布的相关信息。

      7.未尽事宜,请致电咨询0359-3028701。

                                               芮城县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