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政企携手话未来 凝心聚力谋发展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座谈会

政企携手话未来 凝心聚力谋发展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座谈会

时间:2021-10-26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认真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关于开发区振兴崛起专题会议精神,谋划开发区下一步工作,推动开发区产业革命纵深开展,10月22日下午,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召开高质量发展暨企业家座谈会,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转型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蔡军龙、王文红、相媛及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芮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内设机构、条管单位、辖区主要企业、重点项目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尚卫国主持。

  会议解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讲解了相关能源政策和行政审批政策,对开发区企业环保、安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培训。

  参会企业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下一步推进转型升级的思路举措和发展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并积极为开发区转型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们都认真听、仔细记,并不时与企业家互动交流。‍

  姚康宁对广大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谋求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为开发区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企业家认清当前形势,把握宏观大势,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实力,助推风陵渡经济开发区高质量转型发展。‍

  姚康宁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各部门、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环保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始终将安全环保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底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换脑筋、换理念、换思维,算长远账、政治账、民心账,坚决扛起环保安全责任,为开发区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和推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姚康宁强调,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市委书记丁小强提出的打造山西南部“窗口型”开发区的发展目标,以时不我待的机遇意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按照开发区“腾笼换鸟”产业革命的要求,淘汰落后产能,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空间,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快审批办事效率,强化要素保障,力求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在全区自上而下形成关注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姚康宁希望,企业家能充分发挥 “以商招商、以企引企”作用,在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以己为例做好风陵渡经济开发区的“宣传员”,积极为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奔走洽谈。要以延伸 “产业链”上下游为基础,引入更多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核心竞争力强的优质项目,带动更多合作伙伴来风投资兴业。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与企业密切配合、携手前进,共同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铸就新辉煌,为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山西南部“窗口型”开发区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