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2021年特聘农技员招募公告

    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芮城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夯实我县基层农技推广力量,深入实施“农技推广服务特聘计划”精神,根据《芮城县2021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实施方案》要求,经研究,芮城县农业农村局现面向全县招聘12名特聘农技员(特聘防疫专员10名,每个乡镇1名;特聘农技员2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特聘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德才兼备原则。

      二、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品行,具有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为人诚实,吃苦耐劳,身体健康,热爱农技推广事业,有奉献精神和责任心,协调能力强;

      (三)遵纪守法,无违纪、违法犯罪记录,在当地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

      三、岗位条件

      (一)特聘农技员招募条件:①农业乡土专家;②农业种养能手;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技术骨干;

      (二)特聘防疫专员招募条件:①有较高的畜牧兽医技术专长和专业素质;②有丰富的动物防疫实践经验。优先考虑对乡镇畜牧业情况熟悉,且长期在所招聘岗位乡(镇)工作生活的;③热爱畜牧兽医工作,责任心、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较强;

      (三)男女不限,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2020年特聘防疫专员,村级防疫员不纳入本次特聘农技员招募范围。

      四、工作任务

      (一)特聘农技员服务内容:为我县农技推广提供技术指导与服务咨询。解决产业发展技术难题,示范展示先进适用技术;为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农户提供技术帮扶;联系有关专家,配合基层农技人员、基层干部,协调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进行技能培训和技术帮助,提高其科学种植水平;与基层农技人员结对开展农技服务,增强农技人员专业技能和实操水平。

      (二)特聘防疫专员服务内容:掌握所服务地养殖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掌握所服务地动物防疫基本情况,并制定个人工作计划;做好动物防疫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及监督工作;为所服务地动物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服务;为畜禽养殖户提供动物防疫技术帮扶;与乡(镇)兽医、村级防疫员结对开展技术服务,对乡村兽医诊疗活动进行技术指导,对村防疫员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水平进行技术指导等。

      五、招募程序

      凡符合招募条件有意报名的,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1寸近期免冠红色照片2张、无犯罪记录证明、个人征信证明等相关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于2021年7月26日-7月30日前到县农业农村局外事科教股现场报名,并填写《芮城县2021年特聘农技员申请表》;按照发布招募公告、个人申请、资格审查、技能考核、结果公示、签订协议等程序,面向社会全程公开透明开展特聘农技员招募工作。

      六、技能考核

      由芮城县农业农村局抽调人员组成专家组对参聘人员进行面试考核。基本程序为:(一)个人讲述与招聘岗位工作相关的经历;(二)展示过去工作成果或业绩;(三)专家就招聘岗位专业技术方面现场提问答辩。按照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特聘人员,并在县政府网站公示。

      七、签订服务协议

      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确定为正式特聘人员,并与其签订服务协议,协议期限为1年。

      八、监督咨询电话

      招聘工作要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及有关部门的监督。

      监督电话:0359-8863501  

       芮城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7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