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关于上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转办问题(第三十批)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5-09      信息来源: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30批  2021年5月9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

    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01

    D2SX202105060010

    群众反映学张镇学张村,村东200米处有一“南兴集团化工厂”晚上烟尘污染,气味呛人,污水直接排到河道,最终汇入黄河,污染水资源。

    芮城县

    大气水

    现场调查发现,废气来源主要是聚苯醚生产过程、2,6-二甲基苯酚生产过程、35T燃气锅炉产生的烟气以及固废焚烧炉燃烧危废产生的烟气,该公司在废气产生环节分别配套建有污染防治设施,具体处理工艺如下:

    1、聚苯醚生产过程:建有2套废气治理设施,采用“低温冷凝回收+两级洗涤吸收”法进行处理,将净化后的不凝气体输送至15T废气焚烧锅炉进行焚烧,后经35m烟囱达标排放。

    2、2,6-二甲基苯酚生产过程:建有2套废气治理设施,采用“甲苯吸收+甲醇吸收+低温去离子水洗涤净化”法进行处理,将净化后的不凝气体输送至15T废气焚烧锅炉进行焚烧,后经35m烟囱达标排放。

    3、35T燃气锅炉产生的烟气:建有1套治理设施,采用低氮燃烧器,对烟气中的氮氧化物进行有效处理,处理后的烟气经过35m烟囱达标排放。

    4、固废焚烧炉燃烧危废产生的烟气:建有1套治理设施,采用“旋风除尘器+半干式急冷塔+干式反应装置+袋式除尘器及碱液洗涤”法进行处理,后经过35m烟囱达标排放。

    现场查看了该公司2021年3月5日厂界无组织废气、35T燃气锅炉烟气林格曼黑度、4月9日固废焚烧炉烟气监测报告以及35T燃气锅炉烟气各类污染物在线监测数据,所有数值均在排污许可排放限值范围之内,做到了达标排放。

    群众反映南通星辰合成材料有限公司芮城分公司“污水直接排到河道,最终汇入黄河污染水资源”一事,现场调查发现,该公司分别安装有一套COD、氨氮废水自动在线监测设备,排放浓度限值COD:40mg/L、氨氮:2mg/L。生产产生的废水经公司内污水处理站(废水处理工艺为调节池+双级UVHSB厌氧生物反应器+双级A/O法好氧生化池+A/O法沉淀池+曝气生物滤池+混凝沉淀+除磷池)处理达标后,经专用管道排放至芮城县中水污水处理有限公司。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环境问题,采取以下处理措施:

    1、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加强对企业废气处理设施的日常监督管理和巡查,并做好台账记录,严格执行排污许可制度;

    2、加强企业管理,规范员工操作,确保生产期间各个环节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