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关于上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
    督察转办问题(第二十四批)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时间:2021-05-05      信息来源:运城市生态环境局芮城分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24批  2021年5月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

    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01

    D2SX202105010002

    风陵渡开发区东王村,2008年以前村周边有化肥厂、化工厂等五六家企业污水外排,村里60米的深水井严重污染,2008年以后举报人向相关部门反映后,风陵渡开发区环保局给村民建设了一个深230米的水井,彻底解决了问题。但是在2019年,政府在东王村村北的山沟里进行平填整地,平填整地时在村北、山沟北面都打了6口160米深的水井,紧挨村民吃水水井,由于当时打井未使用粘土封闭浅水层,导致村民吃水水井水质遭到破坏,破坏前水很清澈、甘甜,破坏后有很多水垢。希望督察组亲临现场,监测该地水资源,是否适合饮用。

    芮城县

    其他

    1.六眼灌溉井于2019年经芮城县水利局下发文件批准建设(芮水资字〔2019〕3号)。

    2.灌溉井施工工艺是按照水资源论证的技术要求,根据《灌溉与排水工艺设计规范(GB-50288-2016)》、《低压管道输水灌溉工程技术规范》、《节水灌溉技术规范》(GB/T50363-2006)、《农田低压管道输水灌溉工程技术规范》(GB/T2003-2006)相关规定建设,符合《取水许可和水资源管理条例》(国务院460号令)要求,本次机井施工内孔均采用无缝钢管,故浅水层不需要粘土进行封闭,

    不存在污染相邻吃水井水质一事。

     

    部分 属实

     

    (一)处理情况:

    东王村委已采集村民吃水井水源,交由山西伟华检测检验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化验分析。根据5月4日出具的化验监测报告结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2017)Ⅲ类标准限值,判定该吃水井各项指标均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

    (二)整改情况:

    1.收到问题反馈后,风陵渡镇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核实具体情况,同时要求东王村干部安排专人定期对村民吃水井及灌溉井进行巡查,确保各水井周边环境安全。2.要求东王村委每半年采集一次水源,送交有资质第三方对吃水井水质进行检测,并将监测结果在公示栏向村民予以公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