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我县收听收看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

    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芮城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2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的重要批示,对全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张建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姚广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军田,县委常委、大王镇党委书记王柱兵等县领导和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条件,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要充分发扬民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各项组织工作。要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精心组织,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交上一份让中央及省委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省电视电话会后,我县就落实会议精神和抓好县乡两级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建军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展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政治领悟力的考验、政治执行力的考验和政治鉴别力的考验。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把好人选关,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突出代表人选政治标准,准确认定人选身份,确保把党性纯洁、作风过硬的优秀人才纳入人大队伍。乡镇人大主席要把好程序关,认真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组织工作,依法做好选区划分和选民登记工作,组织好代表候选人和选民见面活动,依法确定选举日期,组织好选民投票,做好代表资格审查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严肃政治规矩和严明选举纪律,执行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谋划、精心组织、高效配合、有序推进,确保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选举风清气正、换届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记者 李 进)

    芮城县人民政府,县政府办公室     责任编辑:闫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