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举行2020年第二次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0-12-30      信息来源:芮城县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12月29日,芮城县举行2020年第二次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此次考试由县司法局组织,参考人员为全县9个单位22名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

      此次考试,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参考人员进行考前线上学习和模拟练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对考场进行消杀工作,要求考生出示身份证件、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佩戴一次性口罩等防疫措施保障考场安全。

      此次考试采取无纸化闭卷、线上集中统一考试方式进行,考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涵盖了新宪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山西省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民法典》等内容,考试完成后系统自动阅卷,提交即自动生成考试成绩,60分为合格。考试结束后,经统计,22名考生均合格通过。

      通过此次考试,拓展了执法人员行政法律知识学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严把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入口关”,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素质和能力,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