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陌南镇“四项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30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我们不回陌南了,等疫情稳定以后再考虑返程,今年就在外地过年了。”听到这个回答,郑自朴长长舒了一口气。郑自朴是陌南镇沟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进入1月以来,沟南村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但是面对疫情的反复,郑自朴组织村两委,成立劝返热线小队,与全村332名在外务工的人员逐一通话,目前已成功劝返100余人。

      连日来,国内多地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动态再度牵动人心。为应对疫情,保基层运转,陌南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抽调精兵强将充实指挥部办公室,迅速在全镇建立起了由400余名镇村组干部、2000余名党员、群众、志愿者参加的疫情防控体系队伍,守护着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该镇一是分工明确,细化“防控线”。按照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月8日陌南镇成立指挥部领导组,下设九大专班,落实“四方责任”,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各负其责,协同作战,通过上门查,微信聊,讲方法,喇叭喊,医生测,家人劝,干部帮,精准排查,耐心劝导,及时上报,确保防疫工作无漏洞,无死角。二是营造氛围,织密“宣传线”。充分利用微信、宣传画、广播、黑板报、条幅、入户宣讲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张贴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各村、站、企业广播循环播放5000余次,微信推送防疫指南、居家隔离指南、科技知识等70余条,悬挂条幅50余条等。陌南派出所干警薛猛编写的《防疫歌》,通过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形式向群众科普防疫知识,极大地提升了群众自身防控意识,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三是严防严控,强化“监督线”。工作督察专班不定期对全镇管控人员居家隔离情况、企业门店防疫措施、红白喜事办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目前共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11条,约谈干部3人,7人写出深刻检查。截至目前,排查红白喜事55起,红事31起全部取消,白事24起从简办理。当天的红白喜事,均有镇村干部入户监督,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四是清洁家园,筑牢“卫生线”。将疫情防控和创建国家卫生镇结合起来,利用每周二发动全镇人员,采用“分路段分村分人”的模式,分工明确,集中整治街道两旁乱堆垃圾,乱贴小广告、乱搭乱建现象,做到街道平整通畅,有序干净。同时对全镇街道所有门面、商铺、农资店实现镇村干部二级包联责任制,每个门面都有包联责任人,检查门面的消毒、登记、体温测量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周 欢)

     ( 责任单位:芮城县政府办     责任编辑:闫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