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自我加压 勇于担当 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3           字体大小:【   中  小 】

     

       今年以来,芮城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真抓实干、自我加压,坚持“三对”要求,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一是全力释放“一枚印章管审批”体制优势。对机构、人员、职能进行了优化重构,建立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和“一个窗口办理、一套清单管理、一支队伍勘验、一流效率审批”的“四个一”审批体系,设置了预警级别,实行“受理、审查、勘验、出证”四分离,最大限度压缩了权力寻租空间。半年多来,共办理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15648件,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时限平均压缩76%,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大幅攀升。

       二是着力强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通过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合拳”,最大限度地减事项、减时限、减环节、减要件、减证明,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目前,已下放行政许可事项59项,企业开办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证照办理、不动产查封、抵押、注销实现了即时办理,立等可取;一般性工业项目审批由45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政府投资、社会投资核准、备案类项目由省政府要求的审批时限100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全县行政审批效率整体跃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三是奋力谱写“项目为王”服务新篇章。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审批的实施意见》,将全县所有重点项目列出明细,分类管理,上墙标识,挂图作战,采取“主动对接、承诺办理、容缺预审、并联办理、现场协调”五项硬举措,最大限度优化服务水平,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全县重点项目手续办结率达98%,3个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新上财政投资类项目畅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快审快批,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以实际行动彰显行政审批的“芮城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