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

大河仙境 风度芮城

芮城简介

全域全景图

芮城县位于晋秦豫三省交界,处在黄河“几”字弯最后一拐的臂弯处,北依中条山,南临大黄河,是古中国的核心地之一,也是对中国地理版图和黄河文明形成做出重要贡献的文化驿站。国土面积 1176 平方公里,辖 8 镇2乡151个建制村 9个社区,41.23万人。现有 4A 级景区3个,3A 级景区1个;拥有国保单位 12 处,各类古遗址 100余处,各类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5 处,是全国唯一拥有五朝木结构古建不断代的文化名县,是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的地标性节点城市。

芮城县位于晋秦豫三省交界,处在黄河“几”字弯最后一拐的臂弯处,北依中条山,南临大黄河,是古中国的核心地之一,

永乐宫

壁画圣地永乐宫原名大纯阳万寿官,是我国现存的最大一座元代道教宫观,是我国道教三大祖庭之ー,是为纪念唐代道教著名人物,后被誉为“八仙之一”的吕洞宾而建的一处宫廷式道教建筑群。它以建筑艺术及壁画艺术而驰名中外,占地面积248000平方米。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旅游景区,2011年被评为山西省十大最美文物景观。

圣天湖

圣天湖景区位于芮城县陌南镇南的黄河边上,是黄河中游最大的湿地公园,圣天湖动植物资源丰富,夏天千亩荷花竟相盛开,冬天万只天鹅来此栖息。2017年6月,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旅游运动示范基地”;2017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大禹渡

大禹渡景区位于秦、晋、豫三省交界的山西省芮城县县城东南十公里的黄河岸边,是一处历史上久负盛名的古渡,在这里你可以聆听许许多多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和动人故事;可以目睹到4000多年的龙头神柏;体验惊险刺激的玻璃滑道;有被誉为“黄河明珠”的大型引黄高灌工程,是新中国七十年代社会主义建设十大成就之一;有黄河流域最大的雕塑大禹像、定河神母雕塑和巨石天书等人文景观;有充分体现黄土高坡土窑洞的特色,集人文景观、旅游、参学为一体的万佛园。大禹渡黄河风景区是您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2018年1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印象风陵

印象风陵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的风陵渡镇,景区由五大板块组成,即,西侯度遗址景区、黄河风情小镇、风陵渡温泉度假山庄、颐和・尚景国际大酒店、户外拓展营地等。目前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市级青少年科普基地。景区致力于打造成为黄河文化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基地和集养身、养心、养老、养灵、养病于一体的康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