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芮城县信访局主要职责

    时间:2022-09-14      信息来源:芮城县信访局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一、单位主要职责

      受理、交办、转送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

      承办上级部门、上级领导及县委、县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

      督促、检查上级部门及各级领导有关信访批示落实情况;

      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

      指导全县信访业务工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

      研究、分析信访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本级人民政府提出完善政策和改进工作的建议;

      对本级人民政府其他工作部门和下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的信访工作进行指导;

      二、内设机构职责

      信访局为县政府组成部门,行政编制6人,事业编制5人。内设办公室、信访接待股、信访督办股、信访调查研究室。

      办公室主要职责:对口市信访局办公室、信息科等,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负责办理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公务接待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信息、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全局工作计划、总结、会议材料的起草工作;负责组织起草有关规范性文件;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信访接待股主要职责:负责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定期分析群众来信来访情况,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反映群众来信来访中的重要情况,转送、交办、督办重要信访事项;指导协调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中遇到的复杂疑难问题;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指导检查各乡(镇)、各单位的群众信访接待工作;办理省、市信访局转送的电话信访、网上信访事项;办理县内网上信访事项;向群众提供有关咨询服务,回复群众信访事项查处结果;指导信访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

      信访督办股主要职责:负责市联席办、市信访局、县委、县政府交办的重要信访事项和本局牵头调查处理重要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审核上报立卷归档工作;组织开展重要疑难信访事项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承办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承办“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工作;承办特殊疑难信访问题专项救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我县到市赴省进京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的责任台账落实、汇总通报及信息反馈工作;做好防止我县非接待场所上访人员滞留、倒流工作;督促推动基层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从源头上预防信访问题发生。提出对各乡(镇)、各部门改进信访工作,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

      信访调查研究室主要职责:会同接访大厅进行全县信访情况的综合分析;负责信访热点问题、信访业务建设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的人事管理、机构编制、党群工作、离退休人员工作;组织信访部门干部学习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承办信访工作考核评价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及电话

      办公地址:芮城县亚宝南路39号

      办公电话:0359-30230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