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余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30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5月25日,县长余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研究耕地保护、政府数字消费券发放、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专业镇建设等相关工作;审议《芮城县2023年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知责明责,充分发挥专家和企业安全技术监督员等专业队伍作用,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隐患排查不走过场,有效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依法严格追究非法生产等违法行为责任,发现一起,严肃顶格处理一起,切实起到警示震慑作用,确保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任务分解,主动认领,把握重点,履职尽责,真正用好政策红利,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统筹好耕地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要把好各部门领域项目立项关,加强与自然资源部门对接沟通、协作联动,保障项目建设合法合规。要聚焦耕地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真改实改,不走形式,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刘晓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