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区动态 >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风陵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风陵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5-24           作者:风陵渡开发区      字体大小:【   中  小 】

  为进一步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加强交流互动,根据县委通知精神,5月22日,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风陵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风陵渡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康宁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标调焦,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重要指示精神在风陵渡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文物保护的政治责任,动员全民力量参与文物保护工作,切实保护好辖区内西侯度、匼河、西王等文物遗址。要坚定不移加强黄河流域(芮城段)生态保护,严格执行黄河保护法和相关规划,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好“1544”工作矩阵中“1”的总牵引作用,扎实开展“生态环境提升年活动”,不断优化产业布局,科学分类腾退化工企业,为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