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风陵渡镇小麦“一喷三防”正当时 “稳产增产”保丰收

    时间:2023-05-16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小麦后期稳产高产,减少病虫害防治的次数和用药量,降低广大农民种植成本,近日,风陵渡镇召开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部署会,制定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小麦喷防工作,为夏粮丰收夯实基础。

      措施有: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群众开展群防群控,做到能喷尽喷,整村推进。二要强化责任落实,由各村组责成专人进行科学安排部署,依法依规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分镇直、汉渡、中瑶三个片区逐步推进,确保全镇34个行政村共计5.51万亩全覆盖。三是强化监督检查,由各村两委主干、村级监管员和乡镇负责人全程跟踪,督促防治任务落实落地。

      为有效控制病虫危害,提高小麦抗干热风、防早衰等抗逆性,促进小麦产量和品质提升,我镇将出动无人机18架,免费提供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等混配剂喷雾,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喷防作业。

      下一步,风陵渡镇将严格落实各项补贴政策和技术措施,以高度的责任心,切实抓好“一喷三防”工作,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韩雨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