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县农经中心举办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培训会

    时间:2023-05-05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4月27日,县农经中心组织开展家庭农场高质量提升培训会,全县家庭农场辅导员及各级示范农场主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培训旨在结合家庭农场示范县建设推进家庭农场规范化提升,培养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的集体农场带头人,全面提升全县家庭农场管理水平,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健康发展,使其成为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生力军。

      会上对获得2022年11家省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进行了授牌。围绕家庭农场的建立、经营与管理、家庭农场发展的相关政策等进行专题辅导。全县5家省级家庭示范农场结合自身发展,做了经验介绍。培训的内容丰富,具有较强针对性、实用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掌握了家庭农场经营管理的基础知识及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还熟悉了有关管理制度,提高了对发展家庭农场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了家庭农场规范化运行的信心和决心。

      截至目前,全县纳入全国家庭农场名录管理系统的农场有1507家。认定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8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19家,县级示范家庭农场59家,初步形成了“省级示范为引领、市级示范为骨干、县级示范为基础”的家庭农场集群,家庭农场已成为芮城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

    (裴春丽  刘园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