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宣传部开设干部大讲堂 以学促干厉兵提质

    时间:2023-04-23      信息来源:芮城信息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县委“大兴学习之风 争做行家里手”活动走深走实,县委宣传部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全员参与、全员动手、全员提升的原则,采取立足本职、自定主题、轮流开讲的多种形式,积极开设宣传干部三大讲堂,提升宣传思想干部职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综合素质,全面打造一支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高素质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一是打造“理论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活动。依托周头晨会、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多种载体,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同时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势,点对点推送学习资料,大力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线上学习教育,打破党员干部职工教育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从现实的“一时一地”延伸到网络的“随时随地”,架起政治理论学习的“空中课堂”。截至目前,政治理论专题学习11次,专题交流研讨5次。

      二是打造“业务大讲堂”。按照“领导主持、全员参与、轮流主讲、共同点评”的原则,县委宣传部将每个星期四作为业务大讲堂暨“我的职责我来讲”学习日,依托《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干部培训教材,围绕理论教育、新闻舆论、文化文艺、宣传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等具体业务,由各股室结合近期工作实际,分享业务知识,并就当前工作推进中的经验做法、创新建议、注意事项、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在业务学习中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三是打造“实践大讲堂”。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坚持“实”字为要,将学习融入工作实践,把传递芮城声音,展示芮城形象作为学习的落脚点。一季度持续加强与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深度合作,强化新闻稿件外推力度,在人民日报、新华社、山西日报等中央、省、市级主流媒体刊发芮城相关工作新闻稿件351篇。特别是三月份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芮城县春耕备耕的典型做法在中央、省、市级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山西芮城:扎实推进春耕备耕》《调配农机 保障农资 有序推进春耕备耕》相继在央视《新闻联播》《朝闻天下》播出。  (全刘欢  景大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