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本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南磑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筑牢森林防火屏障

    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防控森林火灾,近日,南磑镇在山底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镇党政主要领导、镇供电所、镇村干部及企业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镇党委书记肖国红主持召开森林防火推进会,强调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压实森林防火各项举措;第二阶段,镇长王宏岩与山底村及6个企业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压紧压实森林防火责任;第三阶段,在山底村开展“全民总动员 防火保安全”主题宣教活动,在村委会门口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册和印制森林防火宣传标语的环保袋、围裙、塑料盆等,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告知书,向村民宣传禁止“三烧”工作要求,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第四阶段,肖国红和供电所工作人员前往养殖场,王宏岩带队前往风电企业,分头检查企业电路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3天整改到位,杜绝安全隐患。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镇村干部、乡镇网格员及乡镇综合执法队作用,持续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上下功夫。一是严格卡口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卡口值守制度,购置防火附属用房保障就餐住宿,保障卡口值守人员生活,机关干部包联防火卡口,强化进山人员管理及火源管控。二是加强巡逻检查。实行定人员、定地段、定时段的精细化网格管理责任制,镇、村、组干部及网格员加大巡逻力度,综合执法队不定时在各村巡逻,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通报一起。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创新利用无人机高空拍摄辖区情况,发现火情立即处理,确保禁止“三烧”巡逻全覆盖无死角。四是强化宣传教育。持续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案例通报,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时刻绷紧安全弦,敲响防火警钟,树牢防火意识,织密扎牢森林防火屏障。(徐旗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