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 陌南镇落实社保政策“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中  小 】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政府《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文件要求,陌南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大力宣传,坚决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制度落到实处。

      具体措施是:一是加强政策宣传,明晰申办要求。召开镇村两级社保工作会议,做到镇村干部、各村社保专员熟知相关政策,通过喇叭广播、村组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做好政策宣传,确保60岁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去世1个月内,其法定继承人或指定受益人到镇便民大厅办理申领手续。二是统筹各站信息,做细数据比对。通过比对社保、医保、计生等各部门数据,每月整理出应办未办人员名单,并推送至各村,逐一督促,做到应办尽办,能办尽办。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经办效率。陌南镇便民服务中心一次性告知申领所需材料,逐条讲解办理流程,逐空说明填写规范,减少“跑”的次数,提高“跑”的质量,2023年度已办理相关申请手续90余件。(王 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